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茅箭区检察院 > 接受监督

检察长走访人大代表 助力消费扶贫

【字号:    】        时间:2020-05-13      

  本网讯(通讯员 罗尧)为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化解农副产品积压销售问题,助力脱贫攻坚,根据相关文件精神,5月11日,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轩等一行轻车简行奔赴茅箭区茅塔乡,走访省人大代表、十堰龙箭武当道茶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贾琼,对接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贾琼代表介绍武当道茶采用一芽一叶、大小均匀的鲜叶为原料,其制作过程分为蒸汽杀青、摊凉、炒头毛火、揉捻、烘焙、拣选等工艺。连日来,茅箭区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专人收购、指定企业加工等方式,分批分期让武当道茶厂家复工复产,做好武当道茶春茶加工,助力春茶稳定生产。靠着武当道茶”这块金字招牌,村里茶农们的腰包渐渐鼓了起来。可没想到,日子逐渐红火后的第一个春天,又被疫情打了个措手不及。原本为春节市场储备的大量保鲜茶,一斤也没卖出去。今年春茶开采后,也遭遇滞销困境,至今仍有绿茶1300斤、红茶200斤存量待销 

   

  在观摩茶厂生产并听取贾琼代表的介绍后,郑轩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是茅箭区检察院响应党委、政府号召、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亦是为前期贾琼代表提出的“宣传茅箭农副产品,助力农民增收”建议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后续将加大力度鼓励全院干警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拓宽扶贫产品线下线上销售路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检察力量。 

  据悉,茅箭区检察院此次走访人大代表,助力消费扶贫活动共帮销武当道茶80余斤,助力茶农增收2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