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茅箭区检察院 > 接受监督

茅箭区人民检察院走访人大代表主动接受监督

【字号:    】        时间:2020-05-06      

  4月16至20日,茅箭区检察院开展走访省人大代表活动。汇报近期检察工作情况,面对面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监督,争取对检察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活动中,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轩邀请省人大代表贾琼到检察院参观、座谈,并询问疫情背景下贾琼代表所在的茶叶合作社经营情况。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丹实地走访了省人大代表郑波、赵双庆,分别向两位代表介绍了今年以来茅箭检察院在协同抗疫、未成年人刑事检察、打击金融领域犯罪、防范化解社会矛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征求其对检察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工作汇报后,三位代表对该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贾琼代表表示,茅箭检察院工作作风扎实,为防范化解各类社会矛盾贡献出了应有的检察力量。目前企业在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下经营平稳,如有机会可帮助宣传茅箭当地农副产品,助力农民增收。郑波代表建议,茅箭检察院未检工作名列全省前列,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为家长和孩子共同学法守法提供了平台与机会,希望进一步保持好的发展势头,持续抓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赵双庆代表建议,茅箭检察院要针对案多人少的窘境,办案过程中加强对干警身体健康、心理压力等方面的关注疏导,维护检察形象,提高办案质效。 

  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检察长郑轩表示,人大代表既是人民利益“代言人”,也是党群政群之间的“连心桥”,积极主动听民声汇民智,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是茅箭检察职责所在,后续将加大力度打击辖区企业复工复产面临合法权益被侵犯等情况,拓宽投诉举报渠道,确保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针对郑波、赵双庆代表提出的建议,该院表示将继续抓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科学合理安排工作,适时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导,化解全体干警办案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