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茅箭区检察院 > 接受监督

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我院公诉一起电信诈骗案

【字号:    】        时间:2018-08-01      

   本网讯(通讯员 黄林)7月27日上午,茅箭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由我院提起公诉的电信网络诈骗案,30余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场旁听,见证了此次庭审活动。

  
  图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

  经查,现年31岁王某来自襄阳市樊城区,于2015年10月29日来到十堰市人民路酒店入住,后利用朋友王某某(已处理的同案犯)提供的伪基站设备,冒充建设银行95533客服,以积分兑现金为诱饵,发送了148037条含有钓鱼链接的手机短信,骗得赃款3396.94元人民币。 

  庭审中,公诉人紧密结合案件事实,利用多媒体示证、质证,依次向法庭展示大量的证据材料,并就定罪和量刑分别发表了公诉意见,充分展示了公诉人扎实的业务功底和过硬的出庭公诉能力。最后,被告人对指控的事实和罪名均无异议,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图为庭审现场 

   

  图为公诉人发表公诉意见 

  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为,公诉人指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辩论做到了高效、集中、有力。他们表示,此次零距离接触庭审活动,对检察机关办理刑事诉讼案件程序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检察机关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法律监督职能有了更深刻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