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茅箭区检察院 > 接受监督

[党代表访谈录]检察官王勤:心怀敬畏守正义

【字号:    】        时间:2016-12-27      

 编者按:作为来自十堰市基层检察机关的一名专业技术人才,茅箭区人民检察院优秀检察官王勤今年12月当选为十堰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这不仅是她个人的荣耀,也是区检察院的荣耀。12月24日,在十堰市五次党代会上,王勤作为党代表接受了《十堰日报》记者的采访,现予以全文转载。

 

[党代表访谈录]检察官王勤:心怀敬畏守正义

 

(十堰日报 记者李平 刘旻 纪枫波 通讯员 卜昌学)“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令人振奋,描绘蓝图思路清晰,让人鼓舞。过去五年市委带领全市人民取得骄人的成绩,来之不易。”12月24日,十堰市五次党代会代表,茅箭区人民检察院正科级检察员、公诉科科长王勤接受记者采访时真诚地说。

已入不惑之年的王勤,在整个记者访谈过程中,她脸上始终挂着微笑,语言沉稳舒缓,自然流露出检察官那种干练、果敢的气质,保持着职业女性的优雅、亮丽的风采。王勤同志作为来自十堰市基层检察机关茅箭区人民检察院的一名专业技术人才,从事检察职业生涯20余年,可以说,从实战中一路摸爬滚打,她身上有着让同龄人羡慕的光环,曾入选全省优秀公诉人,全市优秀检察官,茅箭区优秀共产党员。今年12月,又当选为十堰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王勤表示,此次能够当选为市党代表,这不仅是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对于个人来说,更是一种荣耀,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行好党代表职责。

谈到近几年十堰市检察机关工作情况时,王勤动情地说,近几年,十堰检察机关在创优发展环境、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上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关注民生查办案件;以强化诉讼监督为重点,着力维护司法公正;以强化自身建设为基础,扎实推进党风廉洁建设。作为一名检察官,今后将更新执法理念,创新工作机制,坚持政策与法律并重、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并重、实体法与程序法并重、自侦工作与监督工作并重、打击和预防并重、惩治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的思想,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更加积极主动地以反腐倡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更加积极主动地维护司法公正。

王勤表示,作为一名党代表,要将党代会报告精神贯穿日常执法办案中。首先,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履职能力,敬畏人民、敬畏法律、敬畏道德、敬畏制度、敬畏责任,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守住做人做事底线,切实为人民掌好、用好检察权;其次,要主动履职尽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工作,要紧紧围绕执法办案,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贩毒、强奸、绑架等严重刑事犯罪,从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严厉打击各类贪污腐败、渎职侵权犯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第三,要全面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建立检调对接、捕前、诉前刑事和解、附条件不起诉以及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等工作机制,最大程度地节约司法资源,降低诉讼成本,维护当事人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