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茅箭区检察院 > 接受监督

区院检察工作受人大代表肯定

【字号:    】        时间:2016-12-14      

      近日,区检察院将茅箭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分组审议、讨论区检察院五年《检察工作报告》所提出的具体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汇总,并据此制定出了下一步工作对策。

12月9日,茅箭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闭幕,郑轩同志被依法选举当选为茅箭区检察院检察长,郑轩同志所作的五年《检察工作报告》在会议代表团分组审议、讨论时获得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检察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是实事求是、恰如其分的,对存在问题的分析是客观的。尤其是近几年来,区检察院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和推进,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在关注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很好的探索。立足检察职能,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与公平正义,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对今后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广大代表对区检察院今后的工作寄予厚望,充满信心,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有的代表认为,今后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对检察职能的宣传力度,大力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宣传,增进社会各界,特别是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有的代表认为,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查办贪污、贿赂和渎职等犯罪工作力度,努力在工作深度和广度上取得新突破,使法律监督的效果与人民群众要求司法公正的呼声相一致。有的代表认为,检察机关要加大检务公开力度,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进一步探索和完善人民监督员制度,加大检察工作透明度,以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