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茅箭区检察院 > 接受监督

新任人民监督员受邀走进茅箭检察院

【字号:    】        时间:2020-09-25      

  本网讯(通讯员  王竹筠)为确保人民监督员工作有序开展、提升人民监督员监督质效,连日来,茅箭区院邀请新任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院,开展了系列活动。

   

  9月21日,茅箭区院联合区司法局召开2020至2025年度茅箭区人民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初任培训会。会上,区院副检察长郭娅婧、区司法局副局长熊治武作开班讲话。  

        

  9月22日,9名新任人民监督员应邀走进茅箭区检察院参观。在区院干警的带领下,人民监督员实地参观了区院未检教育基地、案件管理中心、远程讯问室等功能场所。区院干警向各位人民监督员介绍了各部门的具体职能、今年以来区院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9月25日,两名新任人民监督员应邀至区院参与一起案件的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 

  在系列活动中,人民监督员纷纷表示切身感受到了我国司法、法制建设的进步以及区院对法治建设作出的贡献,对检察机关职能也有了直观的了解与认识。并对检察机关如何更好提升履职能力,发挥检察职能,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建言献策。 

  区院也对人民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为人民监督员做好联络、服务、保障工作,拓宽人民监督员监督渠道,重视人民监督员意见建议,共同促进茅箭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