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茅箭区检察院 > 接受监督

茅箭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节前督查监所工作

【字号:    】        时间:2019-09-12      

  本网讯(通讯员 王竹筠)为加强外部监督,让人民群众更加深入的了解检察工作,按照上级院关于中秋、国庆等重大节假日期间监管场所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要求,9月12日上午,受茅箭区院邀请,在区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忠勇的带领下,全珞玲、叶直根、姚自先、吕宜灵等四名人民监督员来到十堰市看守所,对区院驻监所检察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在市看守所,人民监督员首先与区院领导、看守所负责同志进行座谈,讨论了此次督查工作的内容及具体安排。接着,人民监督员参观了市人民医院驻监所门诊部,在看到门诊部通过专业化现代化的医药、手术诊疗手段为在押人员身体健康提供了保护,彰显了对人权的尊重保障后,人民监督员表示了赞许。 

    

  随后,监督员一行人参观了视频监控室,对在押人员的基本生活情况有所了解,全面实时的监控系统、严谨合理的规范制度、细致负责的管理流程共同促进了监所的高效运转。对人民监督员督查中提出的问题,区院检察官及时耐心地为她们作了解答。 

  最后,人民监督员在驻所检察官和看守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进入监区,实地查看了在押人员的情况。当了解到监所为在押人员安排了合理的运动活动空间,并开展读书识字活动帮助其学习文化知识,时人民监督员纷纷表示这些人性化举措,对在押人员的身心全面改造大有裨益。 

    

  人民监督员对茅箭区检察院主动接受外部监督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对驻所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活动,让人民监督员借节前督查监所工作的契机,充分行使了参与权、监督权、知情权与表达权,更加深入全面立体地了解了监所检察工作,取得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的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