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茅箭区检察院 > 接受监督

茅箭区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监督监所检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18-11-02      

  本网讯(通讯员 李玮)为不断提高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提高检察机关的执法公信力,11月1日,茅箭区检察院邀请罗强、红、吕宜灵姚自先四名人民监督员来到十堰市看守所,对区院驻监所检察工作进行了监督和检查确保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的参与权、监督权、知情权和表达权。


人民监督员参观监所

  人民监督员在区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王忠勇,驻所检察官和市看守所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监所AB门、警示教育基地、市人民医院驻看守所门诊部、监控室、谈话室、提审室、律师会见室、监室等场所,并在未成年监室详细了解了未成年在押人员日常生活、学习、劳动以及权利保障等方面的情况。 

  活动中,人民监督员仔细查看了《驻所检察室检察日志》、谈话笔录、法律文书等材料,对不清楚的地方及时提出疑问。检察官耐心细致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并提出希望人民监督员对院执法活动和队伍建设进行监督,对监所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人民监督员查看监所现代化监控设备

  人民监督员们畅所欲言,对区院规范执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市看守所在被监管人员人权保障、医疗卫生专业化、未成年人教育管理以及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监所管理很人性化。”人民监督员说,相比较三四年前到监守所参观,现在的看守所硬件设施条件更加完善,保障在押人员能够有基本的医疗条件的同时,管理上也更加人性化。“每日读书两小时活动”,潜移默化中培养在押人员看书学习的习惯,灌输正能量。 

  人民监督员罗强则表示,检察院驻所检察室执法规范,监控流程实时动态、执法监管认真严谨、文书归档规范整洁。此外,现代化的智能管理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数字化监控,既能保障在押人员的安全,又能提高管理效率。 

人民监督员罗强与区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王忠勇热情交流

  通过开展活动,人民监督员对茅箭区检察院主动公开工作、自觉接受监督的做法表示肯定,对区院在作风建设、派驻检察室职能发挥、驻所检察室工作开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样的活动,不仅拉近了检察机关与广大群众的距离,构建了检民互动平台,而且能够让百姓零距离的接触检察机关,从而更加深入的感受检察工作、理解检察工作、支持检察工作和监督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