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六一特辑②|检察院里的“校外课堂”

【字号:    】        时间:2022-05-13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周深《我的答案》唱的就是你们的工作吗?我看到了有一段歌词是写‘未成年人检察’的。”前来参观的学生一进门就迫不及待问出了自己的问题。

  “没错,今天就让我带领大家了解,什么是‘未成年人检察’。” 

 

  为进一步落实《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弘扬法治精神、加强学生对法律的认知与体会,提升未成年人法律素养,茅箭区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们积极邀请辖区中小学学生走进茅箭区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同上一堂校外法治课。 

  实地参观真感受 

  未检干警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未检办案区、讯问帮教室、远程提讯室等工作场所,进一步介绍未检检察工作。大家在检察官的讲解中对检察机关办案环境有直观的了解,潜移默化当中引导学生们养成认真学法、自觉守法、善于用法、勇于护法的思想观念和行为习惯。 

  普法长廊真入心 

  “常见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长廊,一幅幅图文并茂的漫画,灵活生动地让孩子们在愉快阅读的同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犯罪侵害;“常见未成年人犯罪”长廊,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犯罪案例,以案释法,帮助学生们增强法治观念。 

  花样游戏真释压 

  如何正确释放心理压力?在互动体验区、情绪疏导室,参观学生们通过拳击运动、VR游戏、沙盘游戏等活动,学会用合适的方式释放内心压力,检察官通过对一些存在困惑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助力学生们阳光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