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茅箭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字号:    】        时间:2020-11-17      

  本网讯(通讯员 王静雯)11月11日,为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扎实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茅箭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轩主持召开,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阐明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既高瞻远瞩,又切实可行,对于做好“十四五”时期的检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上,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轩强调,要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较长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各部门专题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为重要抓手,通过开展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线上线下”学、个人自学和座谈交流研讨等学习活动,多形式、全方位学深悟透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主动融入到实际检察工作中,把它作为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准确把握进入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服务“六稳”“六保”、打好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司法为民“八件实事”、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等重点工作,通过检察建议、公开听证、司法救助、释法说理等方式,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检察产品质量,把学习成果转化到为茅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