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精神创建提质效 文明花开别样红 ——省院考核组一行莅临我院考核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字号:    】        时间:2020-10-22      

  本网讯(通讯员  王静雯)秋意浓浓,漫步在茅箭区检察院里树叶随着微风簌簌作响,干净的水泥路、茂盛的绿植随处可见的文明标语……这些元素组成一幅和谐文明单位景观图。 

  这美丽的图景,得益于近年来茅箭区检察院始终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为不懈追求的“精神高地”,作为新形势下全面推动全体检察干警思想道德素质、提升机关管理水平、塑造茅箭检察良好形象的一项系统工程。 

   

  10月22日上午,省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刘文孝、政治部干部处二级调研员朱煜一行在市院政治部主任赵晓军、政治部综合教育处处长崔彬的陪同下,莅临茅箭区检察院考核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实地考察并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 

   

   

   

   

  考核组一行对院内环境设施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中心、职工健身房、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等进行实地视察,并听取了茅箭区检察院近年来文明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查阅了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相关资料。 

   

  汇报会上,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轩从提升理论武装,夯实精神文明创建思想基础;强化组织领导,党建带动精神文明创建齐向前;发挥监督职能,争创业绩一流的文明机关;狠抓作风建设,将党风廉政贯穿文明建设始终;牢记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丰富载体建设,弘扬新时代检察文明新风尚等方面,向考核组全面汇报了茅箭区检察院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采取的做法举措,以及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 

   

  刘文孝充分肯定了我院在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认为区院党组对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抓在了点上,抓到了实处,不仅基础工作扎实,而且亮点颇多,特色鲜明,希望区院要严格按照《湖北省文明单位测评体系》相关要求,做到文明创建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更好地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区院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精神创建提质效,文明花开别样红。茅箭区检察院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不断攀登文明创建工作的“精神高地”,持续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努力促进创文工作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