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迎中秋 庆国庆】喜迎“双节”,茅箭检察向祖国献礼

【字号:    】        时间:2020-10-01      

   本网讯(通讯员  王静雯)2020年的国庆和中秋撞了个满怀,自然今年的中秋便添了些国庆的色彩。 

  为隆重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激励干警增强爱国意识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同时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警的文化生活在伟大祖国71周年华诞和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茅箭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了以“传承斗争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和红色观影活动 

  升国旗,唱国歌,抒发爱国情怀 

  9月30日上午9时,办公楼前,茅箭区院全体干警身着检察制服,胸前的检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精神饱满,整齐肃立。迎着秋日里的暖阳,法警队三名干警英姿飒爽地大踏步走来,在高昂的国歌声中奋臂将国旗展开,“唰——”一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 

  全体干警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同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我们的人民幸福安康。 

  庄重的升旗仪式是对党员干警们的一次党性教育也是增强凝聚力、向心力的重要形式,雄壮的国歌声,飘扬的五星红旗,激励着全体干警牢记“司法为民”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公正司法”的责任与担当,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铭记历史,砥砺奋进 

  诸子长大成人,仍以当军人,为父报仇,为国尽忠为宜,让我子孙后代,再不受此耻辱。”昏暗的电影院里,人物铿锵有力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重重地敲在了每一位观影干警的心上。 

   

  9月30日下午,茅箭区检察院又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以真实事件改编的红色教育影片《八佰》。影片把我们带回到1937年那个特殊的战场,苏州河两岸,“八百壮士”以寡敌众,坚守闸北四行仓库,抵抗三十万日军进攻,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拼死抵抗侵略者的炮火,奋战了整整四天四夜。 

  “这部电影让我们看到的不是历史重演,而是自勉、自强、自觉、自律的发愤图强!” 

  “山河日新,国力日强,但历史不容忘却,曾经的苦难不能忘却,曾经的牺牲不敢忘却!” 

   

  看到战士们为守住仓库,在自己身上绑满手榴弹,排队从楼上跳下,用“人肉炸弹”来阻挡敌人的疯狂进攻时,大家都忍不住热泪盈眶。不到150分钟的剧情,让全院干警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干警,会把爱国主义情怀厚植于心、根植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为走好新时代检察长征路贡献更强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