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金善朝到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字号:    】        时间:2020-07-24      

  本网讯(通讯员  李玮)723日上午,茅箭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金善朝一行就区院服务复工复产、队伍建设以及司法体制改革等情况,到茅箭区人民检察院调研。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轩及全体党组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轩代表院党组汇报了区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听取汇报后,金善朝对区院在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全区大局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干警能力素质。通过抓好理论学习、政治学习和法律知识学习,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专业化水平;二是要加强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强化法律监督,切实担负起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提升司法公信力;三是要坚持服务大局,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律保障。要聚焦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强化司法服务保障职能,发挥检察机关在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营造法治化环境中的主力军作用,为疫后重振提供司法保障;四是要抓好从严治检,打造忠诚干净、敢于担当的检察铁军。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狠抓队伍专业化和自身党风廉政建设,突出抓好对检察领导干部的监督,进一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调研期间,金善朝一行还参观了区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案件管理中心、在建荣誉室。